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录(五)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点击次数:32915

      核心提示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封丘如何出彩?如何争做出彩封丘人”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打算。在今天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封丘更加出彩新篇章~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专栏中,我们采访了潘店镇党委书记杨国涛,黄陵镇党委书记刘长山,以及住建局局长冯峰。


潘店镇党委书记杨国涛
       一、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扎实开展党员一编三定、积分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印发《村级组织值班制度》《信访接访制度》《镇村工作纪律》等三项制度,为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壮大3个扶贫产业、推进2个扶贫车间和7个扶贫就业点建设,为122户贫困户发放光伏分红和产业分红35.5万元,开发579个公益性岗位、实施586户万户安居提升项目,让贫困群众住有所居、户有收入。
       开展“散乱污”企业拉网式排查,建立“网格化管理”和“日常巡查”机制,投资38万元,对10余条河道开展水污染防治,清淤河道、安装防护网和桥头宣传标牌。
       二、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依托断堤村、后石寨村65万元建设的道德文化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封丘达人赛”“卡拉OK赛”“书画象棋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各村配备悬挂党徽、建造旗台旗杆、发放伟人挂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建设。
       率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投资167.9万元,栽植绿化树5.9万棵、种植花草300亩、天然八支渠栽植爬藤月季7828棵,打造“花海潘店”“美丽潘店”。投资113万元硬化天然八支渠、沿林庄等村道路,改善基础设施。投资53万元安装维修八支渠灯、营里村等路灯1300多盏,让农村夜间“亮起来”。
       三、谋项目、促招商,持续推动经济发展
       遵循“走出去”“引进来”“服好务”“留得住”的理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引进县外资金8500万元,新签约项目2个、已完工项目6个、在建项目1个。赴开封、江苏等地招商引进河南诚至金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通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已成功注册、总投资5000万元的树宝宝木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正在申报中。
      下一步,潘店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潘店发展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黄陵镇党委书记 刘长山
      一是强化基础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中原更加出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广泛开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五面红旗”的评选,把高质量党建落实到基层。
       二是聚焦全面小康,以脱贫攻坚高质量助推中原更加出彩。进一步夯实责任,以“四大硬仗”、“六大行动”、“四大工程”为重点,统筹协调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四支攻坚力量,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支撑、产业带动、政策保障、借势发展、共奔小康,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三是紧盯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高质量助推中原更加出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助推中原更加出彩。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大对生态环境污染的监督管理,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五是持续改善民生,以和谐社会建设高质量助推中原更加出彩。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加快推进道路、文化活动中心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稳定、民族宗教、防汛除涝等各项工作。


       住建局局长冯峰
       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提质提速促发展
       以百城提质工程为中心,以“四城同创”为契机,2018年,以提质扩容、改善民生为目标,高标准谋划实施了38项重点工程,涉及道路交通、绿化美化亮化、市政公用设施、生态修复、住房品质提升等多个领域,目前教育公园、天然区滨河公园、翟母公园、乡镇天然气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明显改善。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自我加压,奋勇前行,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所负责实施的危房改造、万户安居工程,共涉及7845户,现已竣工7664户,拨付资金8816万元,切实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
       二、封丘要出彩,住建要先行
       一是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下沉、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把大讨论的会场设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设在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坚持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政令畅通抓执行、扑下身子抓落实、争分夺秒抓进度、一杆到底抓责任,全力推进住建事业各项工作。三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工作在一线,有问题,班子成员先面对;有困难,班子成员先破解;有责任,班子成员先担当。
       县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以责任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现封丘更加出彩中展现新作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