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录(七)

时间:2018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31945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封丘如何出彩?如何争做出彩封丘人”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打算。在今天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封丘更加出彩新篇章~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专栏中,我们采访了黄德镇党委书记李浩鹏,县工商局派驻居厢镇河西村第一书记王爱洲,及市税务局驻李庄镇后辛庄村第一书记杜景玉。

    黄德镇党委书记李浩鹏
    让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更加出彩,黄德镇怎么办?我们在下步的工作中,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的建设高质量。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有计划分步骤完成12个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文化广场建设,为12个村配置各种办公用品,提高硬件水平。二是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和管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村干部知识培训,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提升为群众服务的业务技能。三是落实好各项基础制度,严格落实党的基层建设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一编三定”“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用切实行动提高党的建设高质量。四是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考核和监督,细化村干部考评机制,确保责任明确、力量聚集、措施有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
    2018年是封丘的脱贫摘帽之年,对我们黄德镇来说,就是要实现6个贫困村的巩固提升,1216名贫困人口的满意脱贫、稳定脱贫,把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9%以下,为全县脱贫摘帽添砖加瓦。
    三、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确保镇区经济发展高质量。
    一是认真服务好现有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做好新型钢构生产加工项目、LED产品生产项目等新兴产业的落地投产;三是扎实推进金银花示范乡镇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年底前完成金银花示范乡镇的建设,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工商局派驻居厢镇河西村第一书记王爱洲
    河西村是2016年脱贫村,但是脱贫不是目的,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让河西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才是我的终极追求。
    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一是申请建设扶贫就业车间一座,引进河北容城顶新毛绒玩具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安置了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二是充分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与新乡市盖特袜业有限公司联系,引进该公司在河西村建设分公司,增加群众收入,三是在满足村民物质生活的同时,加强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和文明素质。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会牢记组织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盼,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加倍努力、奋发有为!把河西村率先建成富裕、文明、美丽的新农村,让河西村更加出彩,为封丘更出彩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税务局驻李庄镇后辛庄村第一书记杜景玉
    一、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保障和重要抓手。用初心坚定信念信仰,用本心激发责任担当,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为村中广大党员上党课。(有删)通过一系列党建活动,党员的政治水平和党性观念明显提高。
    二、利用部门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和政策保障,使企业安下心、住得下,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实现早日脱贫致富,助力封丘出彩。
    三、在做好惠民实事上下功夫,建立党员活动阵地,市局投资为党员活动室购置了桌、椅、空调等办公用品。加强文化建设,修建了文化大院,购置了文化体育器材,帮助组建了老、中、青三支舞蹈队,为他们购置了演出服装和道具,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文明乡风,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井、修路、架桥,使广大群众体会了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温暖,从中得到了实惠坚定了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