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健康知识访谈--急性心肌梗死急救知识(下)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点击次数:37334

      今天的《健康知识访谈》将针对急性心肌梗死急救知识,继续为大家进行讲解。
      主持人 李云嵩:针对这类患者,我们一般应该如何救治?
      景主任:如果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应该到具备有治理能力的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这个救助能力包括溶栓,包括介入。目前县医院是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单位,既可以溶栓、也可以做介入治疗。溶栓是通过药物使血栓溶解,血管再通,这样能阻止病情的发展,如果溶栓溶解的不好了,可以做介入治疗,介入治疗是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引入人体,疏通堵塞血管,这样再通率更好、更高,病人效果更好。
      主持人 李云嵩:既然急性心梗的危害这么大,那么在预防急性心梗方面,景主任能够给广大患者们哪些建议呢?
      景主任:古人说“防病于未然”,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所以说,病人如果出现冠心病,应该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过于激动,情绪一旦太过于波动,对于心脏有较大的影响。再一个防好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这是引起冠心病最主要因素,应该有规律的服用降压药、降糖药、还有降脂的药物,这样能防止冠心病的进展,防止心肌梗塞的发生;还有炎热的夏天出汗比较多,应该多喝水,这样能让血液保持稀释的状态,不容易堵塞;还有要适当的运动,不要过度的劳累;还要适当控制饮食,减轻体重非常重要。因为体重是增加冠心病重要的因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吸烟,吸烟是个独立的危险因素,能让正常的血管发生堵塞,所以说戒烟非常重要,饮酒就是适量饮酒,尽量不饮酒,饮酒多少对心脏都没有好处。
      主持人 李云嵩:非常感谢景主任的帮助,相信大家能够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预防和救治有了更深的了解,当心梗来临时,能够及时采取自救措施,为医生赢得抢救时机,重回美好人生。(范爱侠 张万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