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卫生健康知识--秋季谨防幼儿腹泻发生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38370

       立秋过后,早晚气温明显下降,儿童腹泻开始进入多发季节。特别是对于胃肠道系统和免疫系统尚不成熟的婴幼儿,由于调节机能较差,更属于腹泻的易感人群。如果受凉或喂养不当,极易导致婴幼儿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造成肠道吸收困难,严重者会导致身体消瘦、体弱多病甚至发育迟缓。
       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提醒,患儿预防腹泻,首先要注意饮食卫生,小孩的胃肠功能都比较薄弱,一定要饮食有节制,尤其不能吃大量的冷饮。
       封丘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 孙会霞:“秋天到了,是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秋季腹泻主要是:轮状病毒感染。症状是发热、呕吐、水便、大花样便。”
       除了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冷饮,家长还要注意幼儿所处环境温度的调节,如果长时间在空调房中,温度不宜调得过低,晚上尽量不要睡凉席,并且要注意孩子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不可盲目用药。
       封丘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 孙会霞:“发生秋季腹泻以后家长也不要恐慌,家长在家里面做一般的护理,勤通风,多饮水,注意保暖,补充补液盐,重症的要到医院就诊,及时到医院就诊。”
       因为小儿腹泻很容易导致体内的水分与营养素极速流失,造成缺水。所以生活中很多家长都认为小儿腹泻应让孩子多喝水,也有的家长认为可让孩子喝糖水补充营养。医生提醒,应对小儿腹泻确需“补水”,口服补液盐中含有适当比例的葡萄糖、碱、氯化钾和氯化钠,能补充患儿腹泻流失的水、电解质和糖分,帮助孩子快速恢复体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