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如何做到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次数:35209

      1、客观评价一下,在您看来咱封丘营商环境处于什么现状,还有多大的提升空间呢?(县发改委负责解读);

      实事求是的讲,我们县营商环境在全市排名靠后,存在着诸多问题,但是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李晖书记提出“要从根本上重塑营商环境”,所以说我们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提升空间还很大,接下来我们将重拳出击,去解决影响市场发展的堵点、痛点。欢迎大家来监督。

      2、我县制定了《封丘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方案》、《封丘县优化营商环境指导意见》、《封丘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相关措施,这些营商环境措施,根据什么拟定的?请您谈谈。

       第一,依照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结合我们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出台配套措施;第二,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于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要求和研究建议,制定具体优化措施,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依据、有方向、有目标;第三,我们参照营商环境测评结果和调研情况,以营商环境具体指标确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研究出台优化措施,为我县营商环境服务。

      3、在座的各位嘉宾都是咱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办理区的主要成员单位,刚才,我们谈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是政府各部门为民服务的‘一面镜子’,那么就请窗口单位谈谈,是怎样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围绕投资项目审批方面,如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改善?请您谈谈。(解读单位: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封丘分局、应急管理局)

      ( 一)我委积极推动网上联合审批监管平台,实现审批事项“一网告知、一网受理、一网办结、一网监管”;

      (二)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践行“马上就办”工作模式,让高效的政务服务成为工作主旋律;精简审批事项流程,让项目审批简单办;

      (三)积极推行“三提升”、“四个一”承诺服务,即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业务素质、提升办事效率,承诺“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座、一杯茶水暖心、一颗诚心服务”;

     (四)聘请第三方评估调查机构,围绕投资项目审批等方面,对政务服务水平进行全面评估,剖析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升我县政务服务水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