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刘继恩:保护好利用好生态湿地 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33875

        我县的黄河故道有湿地面积3800多亩,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陈桥村就坐落在湿地边上,自小在湿地边看着芦苇荡,戏着湖水,听见鸟鸣长大的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恩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报请政府同意动员村民退耕还湿1200多亩,成立东湖湿地公园,20多年来投资100多万元开发保护,栽树4000余棵,利用户户通的广播系统宣传湿地是地球之肾、天然物种之库,爱鸟护养知识,鼓励村民保护湿地。

        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刘继恩不仅更加坚定了保护湿地的决心,同时也让他更有信心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保护湿地同旅游资源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封丘县陈桥村支部书记 刘继恩:“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封丘县陈桥镇陈桥村立足于本村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乡村振兴,以党建为引领,我们现在做的项目是陈桥湿地公园3A级景区、陈桥古镇修复、摄影研学基地、驿站的恢复。我们下一步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结合我们村的优势带领我们的群众,让我们的群众享受到生态旅游带来的幸福感,让我们的群众腰包鼓起来、富起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