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举办专场“电视问政”活动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19817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封丘县于2022年5月26日下午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电视问政”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国伟,县政府副县长杨智勇,县政协副主席赵培栓出席活动,黄陵镇等九个乡镇的党政负责同志、有关局委负责人、县专项活动督导组组长等60多人参加“电视问政”活动。

 

      活动中,应举镇、黄陵镇、鲁岗镇三个镇的党委书记和荆隆宫乡、潘店镇、陈桥镇三个乡镇的乡镇长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做法;城关乡、冯村乡、陈固镇三个落后乡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国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县广大群众的根本福祉,事关地方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去年10月份以来,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县乡村三级共同努力,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使我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拥护和广泛好评。在新乡市公布的五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中,我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参与度全市排名第一,农村环境整治行动知晓率和开展植树绿化活动知晓度均位居第三,居住环境满意率全市第四,各单项综合排名第五,这些成绩的取得值得肯定。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全县乡镇和行政村之间这项工作的开展是不平衡的,部分乡镇和近期出现了松劲、懈怠情绪,人居环境出现了反弹等问题。

 

      他表示,这些先进乡镇的经验做法可以归纳为三点: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基层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最终形成了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二是措施得力,能做到统筹推进。三是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和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特别是党支部领导下的党员联户制度发挥了有效作用。

      他强调,举办这次专场“电视问政”活动,就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交流经验、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拉高标杆,提振信心,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使全县城乡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改进。

      他要求,被问政的乡镇要立即行动起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持续提升,借鉴成熟经验,创新解决办法,扎实做好“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文章,让群众看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真实变化,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和实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一要提高认识,加压奋进。全县务必高度重视,对整治任务进行盘点,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人力、财力和设备的投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六乱、六清、八净”集中整治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发挥“3+N”工作机制、党支部领导下的联户代表制度功能,让党支部领导下的党员联户、代表联户制度全面落实,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实施,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提升村“两委”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农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严格督导,强力推进。要建立倒逼工作落实的督查跟进机制,6个“三夏”督导服务工作组要严格实行日收集、日交办、日整改、周排名、周通报的督导运行机制,要勇于坚持原则,公平公正督导检查,争取所有问题一遍查清、所有措施一次到位、所有整改一次见底。各乡镇要以这次问政为契机,盯住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奋起直追,确保在省市检查验收之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殷国伟部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借此专场问政之机向奋战在全县“三夏”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达了诚挚问候。他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汗水在黄池大地上书写出不负伟大时代的奋斗篇章,汇聚起建设“四个封丘”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