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电商办: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10526

       连日来,县电商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在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县电商办 主任 杨杰海: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鼓舞和激励电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一重要论断为新时代电商发展擘画了深远蓝图,坚定了我们深耕电商行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

      (一)培养“电商新农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充分利用优质电商讲师资源,面向全县农村青年、合作社经营者、电商带头人等开展电商应用技能培训,提高培训转化率;举办电商创业创新技能大赛和电商沙龙等活动,挖掘本地农村电商人才,促进电商创新创业。

      (二)擦亮封丘公共品牌,促进农特产品销售。推广使用区域公共品牌“封献福礼”,培育优质农产品,叫响封丘品牌;加快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完善电商配套服务,促进品触网上 行;通过电商直播,参加产品展销会、建立长期供销关系,全网络、多渠道助推我县农特产品上行。

      (三)打造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畅通商品流通网络。整合县域到乡(镇)物流、快递、商贸等资源,提升县乡村三级物流

配送时效,提升130余家乡(镇)、村电商服务站点便民服务能力;建立本地化、连锁化、信息化的商品流通网络,引导支持商贸流通企业以(乡)镇、村为重点下沉供应链,提升农村地区商品品质,更好满足农村居民美好生活的需求。

      (四)实施电商特色项目,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提质升级,民生·封丘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项目建设运营,进一步挖掘电商发展潜力,提高电商服务“三农”能力,实现我县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等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农村平均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记者:李守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