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12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多举措多渠道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干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农业农村局 局长 穆胜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依托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实施两区“建管护”工程,全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84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9亿斤以上。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未来五年谋划高标准农田示范区50万亩,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二是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积极引导各乡镇、村立足资源禀赋和自身特色,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等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农民收入,促进农民增收措施落地见效。实施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小麦示范县项目,打造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带动全县优质麦生产发展。

      三是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三通一入地”项目建设为契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农村道路通畅,饮水安全,排水系统完善,人居环境大幅度提升。大力推广运用积分制、清单化、数字化治理、网格化管理以及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效治理方式,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