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县“新型城镇化 美丽新家园”建设建言献策

时间:2014年07月11日 点击次数:31141

  2014年以来,封丘县的城市建设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突出规划先行、项目支撑、投入保障、管理为重的理念,深入实施城镇化推进工程,大力开展“城乡建设年”活动,构建县城、镇乡区、社区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封丘县(2012-2030年)城乡总体规划》已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的评审,完成了19个乡(镇)的总体规划和11个乡(镇)的控规编制 。加大城市建设的投入力度,实施世纪花园、嘉祥名郡、凯旋城等房地产项目10项,总投资65亿元。实施陈桥御园、电影院片区、后北场棚户区等旧城改造项目5项,征收房屋3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投资5000万元完成了人民公园、和谐公园、百事如意园等公园游园建设,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33.9%,人均绿地面积6.78㎡。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天然渠滨河公园,目前规划正在评审中。投资1.89亿元完成了西环、北环、东风路东延等道路工程,投资1.3亿元新建东干道、建兴路、建国路、前进路、工业二路东延等道路,新增道路里程9.6km,形成了“八纵八横”的城区道路框架。投资2300万元对文化路、南干道、振兴路等路段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完成改造12km;投资400万元完成了北干道污水管网铺设工程,新铺管网2.3km。目前县城建成区面积17.8 km2,建成区人口12万人,城镇化率32.01%。
  
  根据新的城市发展规划,封丘县城区规划建设用地规模40km2,规划城市发展方向为:北优、西延、南拓、东进。北部利用城北新区建设,依托公共设施投入带动城北新区优化发展;西部利用产业集聚区基础,完善园区建设,形成西部产业延伸发展;南部建设森林公园和商务休闲设施,使之成为功能完善的新区;东部利用天然渠和大功渠水系景观进行跨越式发展;老城区利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繁荣的商业优势,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建设。至2016年,封丘县建成区面积可达25km2,城区人口达到1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1%。 

  联系电话:0373-8293263  邮箱:fengqxzfxx@163.com。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