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实施民生工程 建设美好封丘——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34365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委员:你们好! 
  2016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值此岁末年初的美好时刻,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欢乐祥和、幸福安康! 
  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5年,我县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累计投入资金21.2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2.6%),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了民生保障工程: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城镇新增就业7910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2.98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519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30个农村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全部完工,新区凯旋城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师资力量得到加强,新招录特岗教师165名、中小学教师144名。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新农合参合率达99.6%,群众全年报销支出2.86亿元,134万人次受益。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全年发放城镇低保金、农村低保金、五保供养金8700万元;出台了《加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指导意见》,2.3万人受益。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解决了9.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扎实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李庄镇搬迁一期567户全部搬入新居,旧房全部拆除。 
  2016年,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实施民生保障工程,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和投入力度。为切实提高民生保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更好地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使民生保障工程更加贴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县委、县政府计划从教育、文化、卫生、道路交通、安全饮水、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等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征求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安排专门的单位和人员对您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认真的梳理、筛选,并将它们纳入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中去,逐项予以推进和落实。 
  封丘的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事关您的切身利益,事关和谐封丘建设大局,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更需要您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把封丘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而努力奋斗! 
  电话:7091000 8293683 
  邮箱:msbztsgc@163.com 
  网站:封丘县人民政府网 
  http://www.fengqiu.gov.cn/mess.asp#add 
 

 

中共封丘县委书记   李  晖 
封丘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献臣 
2016年1月27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