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稳定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价格提醒告诫书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43362

全县各相关经营者和企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证生活必需品、冷链生鲜食品、防疫物资等商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规定,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对生活必需品、冷链生鲜食品、防疫物资等商品价格进行重点监管,现发布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维护生活必需品、冷链生鲜食品、防疫物资等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四、自本提醒告诫书发布之日起,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五、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8282315进行投诉举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生活必需品、冷链生鲜食品、防疫物资等商品的价格检查、巡查,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2022年3月30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