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教体局积极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649

  近日,我县教体局积极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防震减灾法、抗震减灾实战演练等一系列措施,让学生掌握正确的避震和自救、互救方法,提高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培育师生社会责任感。  
  该局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数万名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迅速躲到桌子下、墙角就近避震;警报结束,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指挥下,以最短的时间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以班级为单位清点人数并进行了活动总结,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达到了中学生2分钟以内、小学生3分钟以内的要求。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项活动的顺利完成,普及并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的知识与能力,保障了学生生命安全,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盛俊岭 王红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