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2018年教师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7月24日 点击次数:1635

    7月21日,封丘县新华书店一改平日的安静,不时传出琅琅诵读声和阵阵热烈掌声,原来,全县教师朗诵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参加比赛的20名教师均来自教学一线,他们“走下讲台上舞台,放下粉笔拿话筒”,用声音来表达对教育事业、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这次教师朗诵比赛由县教育体育局和新华书店主办、河南省朗诵协会封丘诵读分会承办、荆隆宫乡朱元寒村委会协办。7月15日,来自全县40多所学校的76名教师参加了预赛,经过激烈角逐,2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朗诵比赛现场,这20名教师都做了精心而又充分的准备,他们所选取的作品,既有名家名篇,又有网络热文;既有本土作家作品,又有自己亲手创作。他们或慷慨激昂,或热情奔放,或深沉凝重,或宛转悠扬,把在场听众带入到了他们用声音所营造的浓烈氛围中。
    来自潘店镇贾色小学的王永鑫老师朗诵的作品是《男儿有泪》,他以磁性浑厚的声音,饱满丰富的感情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县领导邹建国、陶洁、魏耀武等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金。本次比赛的1万余元奖金由热心公益事业的封丘一中原党委书记朱东美提供。
    河南省朗诵协会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省朗诵协会会长王雅莉、河南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宋扬等8名专家担任评委。新乡市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李东作了精彩点评,王雅莉、宋扬、蓝天等专家做了朗诵示范。
    本次教师朗诵比赛必将推动封丘朗诵事业的加速发展,提高广大诵读爱好者的诵读水平,让更多的教师走入朗诵爱好者的队伍,进而把琅琅书声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让更多的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