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三抓三促打好党建扶贫组合拳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871

  留光镇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农村工作的首位,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通过建强党建队伍、夯实党建基础,切实打好党建扶贫的组合拳。 
  抓好队伍促党建。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根据各村实际积极整合资源,组建了由纪律性好、党性强的攻坚队伍,通过全面考察、谈话,全镇广泛形成一支懂政策、有本事、有担当、作风好的村干部队伍。 
  抓好党建促脱贫。镇党委积极组织召开新一届村支部书记培训会,把党建扶贫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对全镇28个村的新一届村支部书记开展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廉洁自律意识,法律法规政策,推进工作方式方法等做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村支部书记对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认识,从而为打赢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抓好脱贫促民生。紧紧围绕抓脱贫、保民生、促稳定为宗旨,以夯实党建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目标,根据各村的区域优势,新建扶贫就业点,吸纳贫困户务工增收,同时在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爱心助学等方面,为弱势群体家庭提供救助,全力保障民生。(朱永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