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孝老敬亲饺子宴 孝出美丽乡村新风貌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2155

  为弘扬孝老爱老传统美德,日前,留光镇各村按照镇党委要求,村两委协调乡贤,为各村6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一场场热闹的饺子宴。活动现场,悬挂“邻里饺子宴,欢乐大家庭”、“树良好家风 文明乡风”等标语。村里义工和媳妇儿们聚在一起为老年人包饺子,老年人在一起看节目、话家常,有些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了,一些老姐妹、老兄弟们都好长时间没见过面,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凑到了一起,彼此拉着手,说说知心话,不少老人激动地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通过举办饺子宴活动,给老年人带去温暖,给年轻人传递善行,弘扬和传承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百善孝为先,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孝文化,倡树农村道德新风尚,是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部分。留光镇正加足马力,卯足干劲,书写着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动人篇章!(朱永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