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故事(古代篇)--青堆遗址

时间:2017年01月28日 点击次数:47874

    青堆遗址位于县城东北16公里的留光镇青堆村东头,属于历史上的新石器时代的遗址,据历史记载,该遗址曾高出地面约4米,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在对这片遗址的发掘中,人们找到的遗物有石器、灰陶(条纹、方格纹)和俑腿,在1978年的发掘中,人们又在此发现了蚌镰、陶罐、陶瓮。青堆遗址的发掘,意义重大,引起了各方的重视,在1963年6月20日河南省公布的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中,就名列榜单之中。
    青堆遗址,所在的村子叫青堆村,“青”字耐人寻味,人们对这个字寄予了很多的遐想和希望,它表明了一种长久和在历经时间的穿透中,依然富有生命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