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点亮黄池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26279


(文章作者:赵勤营       图片作者:孟庆军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池,北中原一个千年古县城,母亲河润泽着的黄土地,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多少个平静又平常的日子,乡邻们头顶蔚蓝而高远的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憩,熙来攘往,步履轻捷,在这片虽有点贫瘠却滋养长寿者的田园里,继续着自己向往的恬适生活。
    我凝思远眺,怀揣一颗虔诚的心,走进这片天和地古老而年轻的时空中间,我的脚步忽然迈得庄严而沉重起来。
    原来,这里的天穹,是这样的宏阔而深邃;脚下的大地,是这样的坚实而厚重,我的胸中油然而产生一种肃穆和敬畏之情。
    如火如荼,旌旗蔽空,黄池大地,春秋争霸,呐喊声声;
    楚汉竞雄,延乡一位翟性母亲扶起因饥饿奄奄一息的刘邦,一碗稀粥奠定了一个叫大汉民族崛起的根基;
    公元九百六十年的春天,陈桥驿站,一代英雄赵匡胤黄袍加身,成就了一个仁爱君王的千古美誉,也成就了中华文化盛世的辉惶灿烂。
    一个采桑的息性女子,纵身一跃,感天动地泣鬼神,一曲悲烈千秋的爱情绝唱,至今仍在封丘那个叫青堆的小村上空袅袅回响;
    人民的领袖毛泽东,用手指向一个叫应举的地方,教会了亿万人民书写最新最美的文字,绘制最新最美的画图;
    旭日升起的东方,青龙湖碧水流波,霞光荡漾;大河岸,迁安区楼舍鳞次栉比,宽敲明亮;黄河滩湿地,珍禽翔集,百鸟鸣唱;爱情发源地,透熟的履盆子,小珊瑚珠一样攒在一起,在缠绕的枝叶下闪着紫红的光;艳阳下的金银花,映着采摘姑娘们的笑靥,在遍野里烂漫开放;
    黄池,真的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但产黍产魚产花产仁慈,更盛产爱的传奇。这些足以让我们后来者,言之而自豪,思之而骄傲。
    朋友,为我们贤德的先人,为我们生逢其时的盛世和人民美好的生活,歌唱吧;为孕育我们的这片热土,生养我们的至亲爹娘,颂扬吧;为实现他们的梦,我们的梦,共同的中国梦,挽起袖子,加油干,挥毫泼墨,抒写最新最美的时代华章。
    这里,就是你、就是我追逐梦想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不管你来自故乡,来自异乡,从事什么行当,只要你有能,有爱,有才,热忱欢迎你来,在这里,一起耕耘,一起打扮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家园,让我们的黄池,百花争艳,五彩斑斓。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我将拿起狼毫,笔走龙蛇,淡泊以明智,宁静以致远;用智慧的清泉洗去红尘的污染,把一盏盏心灯点燃,点亮黄池美好的末来
    追求着这种境界,这种浪漫,这种感觉,这种情怀。把心深植于古黄池的沃土上,把眼放飞于古黄池的一草一木一水之间,去探索发掘生活的真,去呵护人间的善,去弘扬一切的美和爱。
    我愿和心灵的朋友们彼此唱和,比肩共勉,笑傲红尘,挥写长卷,与长寿相约,为千县古县抒展的新姿增添风采。
    冬临秋去,冬去春来,交织一起的黄池大道振兴大道…看,正拓展向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