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绿色发展稳步推进 可再生能源发电“风光无限”(上)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点击次数:27614

       近年来,我县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中,以风、光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经济更清洁的能源,引领清洁革命。
       在我县产业集聚区,天壕新能源电厂正在紧张有序地投料发电。作为一家以生物质燃料为原材料,实现清洁能源发电及区域性供热的新能源企业,该新能源项目总投资3.8亿元,已建成1x30兆瓦抽凝汽轮发电机组和2x130吨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及其配套设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吨。
       封丘县天壕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运营部员工 张胜立:“这个升压站是我们当地供电公司协助我们建造而成。我们公司生产的每度电都经过这个升压站升压之后,然后传送到我们的电网上。”
        国网新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我县唯一的热源项目,已纳入国家能源局《“十三五”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实施后,可以基本解决产业集聚区和县城建成区集中供热问题,对促进当地环境改善,建设美丽封丘将发挥重要作用。
       封丘县天壕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伟:“项目于2018年5月份开工以来,到2019年1月份,历时八个多月就建设完成了。建设完成后,我们的年发电量是2.1亿度。供热是34万吨,为当地的农民增收9000多万元。新乡供电公司在整个的规划设计,施工调试和投产发电的各个环节,提供了全面细致的服务。同时也保证了我们电力的全额上网以及电网的安全。所以这样我们企业只要做好我们的安全生产就好了。”
       电能并网,清洁封丘。我县是如何不断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实现美丽封丘建设的呢。明天请继续关注《绿色发展稳步推进 可再生能源发电“风光无限”》下。【封丘传媒中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