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绿色发展稳步推进 可再生能源发电“风光无限”(下)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27879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和秸秆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曹岗乡和荆宫乡的土地上,这里除了满目的葱郁和绿色之外,还有许多漂亮的风车,在天际间划着自由的弧线,“大风车”擎天而立,雄姿挺拔,甚为壮观。
      近年来我县风能、光伏、生物质能等新能源项目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国家的政策‘红利’,另一方面是国网封丘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地支撑。虽然新能源发展优势多,但由于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具有分散性、间歇性等特征,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也是很大的考验。为破解新能源消纳难题,让新能源“溪流”能够顺畅“入海”,国网封丘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清洁能源有关要求,加快推进超高压、大容量输电网建设,确保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及时上网,就地全额消纳。
       封丘供电公司运维部副主任 张玉丽:“去年咱们天壕新能源投产之后,我们封丘供电公司就对这条输电线路非常重视。定期的安排咱们的输电专业人员进行巡视测温。如果发现隐患,及时的排除,确保咱们电厂的输电线路正常稳定运行,也确保咱电厂的机组将电送到咱们的主网上,不停机。”
       据悉,我县共建设211个光伏扶贫电站,总安装容量近21兆瓦。共计发电量2652万度,天壕新能源热电于2019年1月份顺利并网发电,截止目前累计发电1.2亿度,实现销售收入3693.2万元,利税46.69万元,回收秸秆18.18万吨。风电项目容量270兆瓦,其中100兆瓦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份首台风机并网发电。70兆瓦分散式风电正在做项目核准前的准备工作。新能源发电项目的并网发电的实施,这将进一步优化我县能源供给结构,为守护绿水青山和美丽封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张  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