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秋日湿地别样景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28257

       也许你见过夏日湿地郁郁葱葱,花繁草盛,但你却未必领略过秋日湿地那萧瑟凛冽、质朴无华的美。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陈桥湿地掀开它美丽的面纱,入眼尽是惊叹的美,它以那独有的苍茫广阔,构成了秋日湿地独有的风光。
       走进湿地,直径林间的小路映入眼帘,路边的垂柳在风的吹抚下摇曳着身姿,煞是美丽。湿地深处,繁密的芦花轻歌曼舞,在风中傲立,仿佛述说着湿地美妙的诗、迷人的画!
       秋日的黄河湿地,有着一番独特的味道,走在木质的栈桥上,芦苇全部泛黄,与木板的颜色相照应,极富有层次感地向远处不断蔓延着。这顺天然之势而成的苇草、水泊,加上随意生长的花草,一群自由来去的野鸭水鸟,它们一同构成了湿地独有的风情。阳光透过林隙洒落水面,形成一片片金色的圈圈点点,野鸭在水中游戏,忽而浮出水面,忽而又钻入水中,湖面上空,水鸟翱翔,它们把家安置在这天然的青
       栈道旁树影摇动,偶尔听到游人的声音,转头却看不到人影,在这片寂静的幽境里,世俗的烟火之气仿佛也被隔绝在了身后。行走其中,内心自然而然变得安静,红尘俗世的烦恼在广阔的天地间变得不值一提,眼前的景色让人由衷地感叹宇宙之浩瀚、造物之神奇。
       行至栈道端头,柳暗花明,眼前豁然开朗,碧波粼粼,浩浩敞敞,好一派宜人的湿地风光,空气清新如同佳酿,还有什么地方的空气比这里更纯净、更神怡。
       在阳光下,芦苇飞舞,如同童话中穿上了魔法的红舞鞋女郎,一刻也不停歇,风起时,满河的芦花都在飘动。水鸟这藏匿在湿地中的精灵,给这片土地带来灵动和生命。在这平静湖水之下,悄然孕育着生命的奇迹,倾诉着神秘的故事。【封丘传媒中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