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无中生有”搞旅游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31982

        3月2日,我县陈桥湿地公园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酣,这次动工既是全面提升改造景区,也是在为即将开幕的第5届油菜花节做准备。
 
        景区负责人 刘东洋:“我们计划是和往年一样,3月28号开园,然后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项目,有这个景区厕所,包括我们的三层观景台,两座景观桥以及东区莲湖栈道,现在我们在赶的项目,环西区整个景观带的沥青路,大门的灌区桥,还有一些细节的东西,都正在赶工期!预计在3月25前所有的项目赶完!”
 
        封丘无名山大川,传统旅游资源匮乏,但借助脱贫攻坚政策,近年来硬是无中生有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并带动一方经济,成为当地发展的新引擎。
 
        自2013年来,我县依托“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长寿之乡”的金字招牌和黄河留下的大面积滩涂湿地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高标准进行全域乡村旅游规划,使封丘生态田园游成为联结开封大宋文化游、新乡南太行山水游线路上的重要一环,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通过全县发力,3年建成3个3A景区,陈桥湿地公园按照国家5A级景区设计,目前正有序推进;沿黄30公里生态步道、自行车绿道80公里,正串珠成链形成闭环。同时,依托举办“油菜花生态旅游节”、“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金银花节”、“树莓节”等系列节庆活动,封丘乡村游知名度迅速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年平均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