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金银花种出乡村振兴“致富花”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点击次数:17444

      初秋之际,在应举镇丁寨村金陵药业金银花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里,一垄垄金银花迎风摇曳,淡淡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沁人心脾。农户们正抢抓农时加紧采金摘银。

      农户 刘素芬:“早上五点多来这里摘花,一天好时候都摘2百多,一般都是1百多,不耽误接学生、不耽误做饭。”

      作为与封丘金银花产业有着深厚渊源的河南金陵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20多年来主动担当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基地周边村贫困户一百多户,使贫困户能就近创业增收,提高经济收入。今年5月份该公司副总经理刘群被县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刘群:“2019年河南金陵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与股东单位、种植合作社共建‘金银花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在构善标准化种植体系同时,积极体现新乡市农业龙头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助力封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基地范围内在册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作为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产业兴旺既是支撑乡村振兴的源头,更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潮头。标准化是金银花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目前投资1000多万元的金陵药业封丘金银花研究中心已经落地竣工。配置了气相色谱串接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串接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薄层色谱数码成像仪、原子吸收光谱仪、蒸发光散射检测器等一系列国际一线的实验设备,目标是通过“cnas”认证,成为河南当地认可的具备2020年版《中国药典》全检能力的第三方检测平台。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刘群:“自河南金陵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在封丘县成立以来,我们秉承‘以诚信为本、做现代中药’理念,二十年来积极支持封丘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以科技创新引领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封丘金银花产业提档升级出积极贡献。”

      金陵药业封丘金银花研究中心建成运营,将从科学技术方面为我县金银花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科技支撑,从而振兴金银花产业,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助上一臂之力。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