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引黄提灌保丰收,让稻田持续“喝上”黄河水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点击次数:15803

      连日来,受连续高温影响,陈桥镇久旱无雨,部分村不同程度的出现旱情,黄河水位持续降低,已无法自流引水灌溉,给陈桥镇千亩生态、绿色、富硒水稻生长造成一定困难。
      “谷打苞,水齐腰”。目前正值水稻的养花齐穗灌浆最关键时期,充足的黄河水灌溉可以保持水稻根系活力,促进水稻养花灌浆,提高结实率。
      为有效保障辖区内农田灌溉,特别是对生态、绿色、富硒水稻的供水保障,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涛科立即协调新乡市大功引黄工程管理处、封丘县水利局等单位,商讨解决方法,合理调配水源。迅速启动提泵站提灌黄河水,24小时开足马力抽水灌溉,开启“抗旱保苗”绿色通道,将黄河水引入每一块稻田里,为水稻“解渴”,保障水稻抽穗丰收。
      让我们相约金秋十月,携手走进水稻种植绿色田园综合体的美丽陈桥,在稻花飘香的青年路上,抬头望“七八个星天外”的丰收美景,听取蛙声一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