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黄河湿地美 冬来芦花白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11815

      日前,陈桥湿地风景区呈现出美丽的冬日景象,一望无际的芦苇在朝阳映衬下一片金黄,摇曳的芦花、灵动的水鸟,构成一幅幅生态画卷,美不胜收。

      景区内,芦花盛放,蓬蓬松松白花花的一片,格外引人注目。在阳光下,在一阵紧似一阵的风中,芦苇飞舞,一刻也不停下,风起时,满河的芦花都在飘动。野鸭在水中游戏,忽而浮出水面,忽而又钻入水中,湖面上空,水鸟翱翔。

      被誉为“九曲十八弯”的黄河在封丘转过了最后一道弯,形成南北横河,然后一路向东北奔流入海。历史上黄河在我县境内多次决口,留下了大面积的滩涂湿地。近年来,我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实现退耕还湿1200多亩,栽树4000余棵。黄河滩区生态环境和候鸟栖息环境明显改善。保护区内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完整,为生物多样性与持续利用研究提供了良好基础,在维护和改善地区生态环境与平衡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记者:衡德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