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三大工程”为企业发展铺好“快车道”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10603

      近年来,我县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着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企业成长壮大、创新平台培育“三大工程”,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企业家提升工程。根据新乡市产业发展及企业发展需求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提升培训,本着“政府搭台,行业组织头、企业自愿”的原则,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莅封或组织企业家赴国内外高校、先进企业进行高水平的交流学习,培养企业家全球视野、战略眼光、互联网思维和杰出领导力,打造一批“懂经营、善管理、能创新”的企业家人才队伍。同时,加强新生代企业家培养,选一批青年企业家,依托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开展创业训练营活动,对创业期企业的青年负责人进行培训。

      实施企业成长壮大工程。以乡()为单位,从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中符合条件的纳入重点培育清单,积极引导,提供政策落实、财税代理、法律咨询、融资等服务,帮助个体工商户转为小微企业。同时,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在专项资金扶持、融资服务、财政奖补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对列入重点培育清单的小微企业,各级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财政资金予以倾斜、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和风险补偿基金优先支持,支持小微企业新升为规上企业。

      实施创新平台培育工程。围绕重点产业和领域需求,争创一批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省级重大平台,加速布局市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实施创新龙头企业培育引进计划和能力提升工程,扶持做强创新龙头企业,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实施“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和“运营创新”企业示范工程,落实创新政策,着力培育创新龙头企业,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记者:衡德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