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人民至上 践诺有行 让“民生答卷”写满幸福感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107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漫步城区街头,焕然一新的居民楼、精心装饰的公园、宽阔整洁的街道,勾勒出宜居宜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画卷,让人心情愉悦、乐在其中……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城镇居住质量回应群众期盼,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市民:“这几年,县委、县政府确实做了不少民生工程,你看现在的城区游园越来越多了,出行坐公交也免费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农村,重点在农业,难点在农民。目前,我县越来越多的公共资源将会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群体之间的“公平感”将进一步增强。

      社区居民:“我们住的也是楼房,还有电梯。公园、医院、超市一样也不少,和城里一样!”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创新民生保障措施,交出了一份既有温度又有质感的“民生答卷”,让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记者:衡德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