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大蒜播种精耕细作 抢抓农时夺取丰收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2372

      当下正是大蒜种植的最佳时节,10月8日下午,在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双炉村,蒜农们结合天气情况,正抢抓秋播有利时节,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又一年的大蒜种植。
      只见蒜农将锄头轻轻一拉,松软的土地上便出现了一道深土沟,妇女们紧随其后,手端着装满蒜瓣的小盆,轻轻抓起一把蒜粒,一颗颗种进小土沟里,最后再覆上土……一气呵成,动作娴熟。对于他们而言,耕种入地的不只是一粒小小的蒜种,更是来年增收的希望。
      “俺去年种了3亩多地大蒜,蒜和蒜薹一共收入了3万多元,希望明年又是一个大丰收。”双炉村的村民刘大爷说。种植大蒜投入少、周期短、产出高,冬天的蒜苗、春天的蒜薹、夏天的蒜头,“一种三收”让大蒜产业成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赵岗镇大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初步形成,单产、总产逐年提高,预计2023年大蒜种植面积将达到4000余亩。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兴旺是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金钥匙’,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封丘县赵岗镇党委书记臧可嘉表示,下一步,赵岗镇将把大蒜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助农政策,鼓励“土专家”、“田秀才”、种植大户和致富带头人引领全镇大蒜产业逐步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迈进,有效助力农民群众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张亚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