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安装道路护栏 增强行车安全 扮靓城市颜值

时间:2023年10月19日 点击次数:1464

        近年来,随着我县车辆保有量的激增,城区内道路车辆拥堵,车辆违法掉头左转等通行乱象时有发生,并造成多起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交通参与者造成通行安全威胁。根据我县城区道路交通发展的形势和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GA/T1567-----2019《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设置指南》和GB50688--2011《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CJJ 37-2012 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的规定,对我县城区的宋源大街(原封曹路)、工业路(北干道以北)、鸿业路(原北干道以南)、黄池路和世纪大道等主干道的路段设置中央隔离栏。

        宋源大街、鸿业路、工业路、黄池路和世纪大道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主城承载城市内车辆和部分过境车辆的通行和分流功能,中央护栏的设置,根据交通组织原则,上述道路与城市支道(不含支道)以下交叉路口全部隔离。

        目前,宋源大街、鸿业路全段和工业路部分路段道路中央护栏已设置完毕,世纪大道、黄池路将陆续安装。护栏的设置将车辆通行横向干扰完全排除,通行效率会有极大的提升,交通高峰时段拥堵状况得到缓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将明显下降。

        对于人为拆除、破坏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项之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封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封丘县城市管理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