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文化墙绘出“文化强”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3739

      金秋时节,走进新乡市封丘县鲁岗镇祝店村,一面面经过“精雕细琢”的美丽墙绘分外引人注目,这些文化墙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宣传美化家园和教育村民的主阵地,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让文化墙更好地与村庄环境相融,我们创作时与时俱进,用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形象将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抽象的概念形象化、具体化、大众化,即使是受教育水平不高的群众也能一目了然,很受群众的喜爱。”文化墙创作者河南工学院祝店村工作队志愿者如是说。

      “你看,戏台的这面墙经过改造,让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五彩斑斓,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村里人居环境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祝店村村民指着文化墙笑得合不拢嘴。

      “文化墙扶‘智’又扶‘志’,文化墙‘整形’也塑风。”封丘县鲁岗镇党委书记平恒章表示,鲁岗镇将充分发挥农村“文化墙”在农村自治、法治、德治方面的宣传作用,把农村“文化墙”建成“政策明白墙”“文明礼仪墙”“科技指导墙”“美德教育墙”,将更好助力农村地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张亚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