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全民参与 部门联动 积极除积雪保畅通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1322

        昨夜,一场大雪如约而至,为早上出行的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城区道路的畅通带来了极大考验。雪情就是命令,封丘县各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动员,为群众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道”,让大家感受到寒冷冰雪中文明城的温暖。

        10日晚11时,大雪飘然而至。城管局严格按照“以雪为令”的工作要求,采取机械和人工相配合的方式,出动机械车辆20余台,人员60余人,按照“先主后次、先内后外、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对城区内30余条主次干道撒融雪剂50吨,防止道路结冰。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自觉到风雪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好先锋表率,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有力有效有序;各单位、乡镇、村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以雪为令”,全力出击,纷纷走上街头、村道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奏响了全县铲冰除雪“进行曲”,及时迅速清理全县主干道及各村内主要道路的积雪积冰,保障了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

        记者在县气象局了解到,此次我县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水量为23.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7厘米。

        县气象局预报员齐宜伟:“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日夜里至15日白天我县有雨雪天气,降水相态复杂,伴有5 级左右东北风,阵风7~8级。气温较前期明显降低,16至17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6℃至零下18℃。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易引发脆弱人群心脑血管和感冒等疾病,公众室外活动需做好防寒保暖。此外雨雪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出行时可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

        黄池一夜裹银装,情暖满城显担当。全县人民携起手来,积极主动投身到全县清雪除冰行动中来,掀起一场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的全城行动,让飘雪的封丘更富魅力、更有厚度、更有温度。(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