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农技人员一线指导防寒防冻

时间:2023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1494

        为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立足抗灾夺丰收,精心部署,科学应对,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为切实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农业管理工作,保障农民雪后生产,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开展防寒抗冻技术指导,帮助他们科学应对不利天气。在冯村乡绿源农场生态草莓基地的大棚内,农技人员仔细查看草莓的长势情况,耐心细致地为种植户解疑答惑,讲解如何做好低温天气下大棚内的光、湿等调节,保证农作物正常生长。

        农业农村局特聘农技员李伟涛:“先要做到大棚的加固,塑料膜的密闭措施要做好,尽量做到不透风,要对大棚做到加固措施。另外针对这次降温幅度比较大,措施不当的话,可能会对棚里的草莓造成冻害。”

        封丘县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李艳辉:针对近期恶劣天气,“设施检修维护、加强设施内环境管理增加光照:控制温度,病虫害防控,优先选用烟雾剂、粉尘剂等可以降低棚内湿度的药品类型。设施检修维护、加强设施内环境管理。增加光照:控制温度,在不影响棚室内气温前提下,尽量通风排湿。有条件的农户也可以使用除湿防控病虫害,优先选用烟雾剂、粉尘剂等可以降低棚内湿度的药品类型。

        据了解,为减少此次降雪对农作物的影响,县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加强24小时值守值班和领导带班,提前部署、主动服务,开展应急加密观测,强化监测预警和部门联动,通过微信、微博、直通式服务等多渠道方式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预报低温天气状况,着力做好低温降雪过程的气象保障服务。(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