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科学应对严寒低温天气 确保“菜篮子”安全有效供给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次数:1535

        本轮寒潮来势汹汹,给我县带来了跳崖式的降温和强降雪。在荆隆宫乡一蔬菜种植基地里,种植户们根据农技人员的指导,通过属地政府协调,紧急购买一批钢管,组织人力加固大棚,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有效供给。

        荆隆宫乡种植户姚瑞芳的蔬菜基地有28座大棚。在前两天的一场降雪过后,黄河滩区积雪将近20厘米,厚厚的积雪压在蔬菜大棚上。好在之前有所准备,处在挂果期的西红柿、黄瓜和茄子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趁着短暂放晴的天气,她请了30多个工人除雪,抓紧清扫大棚上的积雪,准备加固大棚。

        荆隆宫乡远庆农业负责人姚瑞芳:“我们这个棚提前也做了防护的,把这个棉被全部给它收起来,都不能放,因为放了以后这个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员工24小时要待命,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打电话通知了,一定要过来及时清理这个积雪。”

        荆隆宫乡水驿村村民谢强:“俺三人清个大棚得俩小时,这几年都没今年雪大。”

        姚瑞芳担心大棚扛不住,想买点钢管,准备趁第二场大雪到来前,加固大棚。天气不好,运输困难,姚瑞芳正发愁时,当地乡政府主动来帮忙协调。半天内,700根加固大棚急需的钢管被运到了地头。

        河南省封丘县荆隆宫乡水驿村党支部书记孙星星表示,为了应对后天的暴雪来临,他们将加固室内大棚,全体工人将随时待命,如果有雪,将及时清理。

        钢管到了,农技人员也到了。

        县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艳辉现场进行了指导:“要跨到它的受力点,是以它的中心偏高处,大概再错到个一米到两米,这个柱子就把杆放到这两个中间就行,这个中间正好是这个棚的1/3处。”

        沟通、测量、切割、焊接,除雪完毕,姚瑞芳带着请来的3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忙活加固大棚。

        荆隆宫乡远庆农业负责人姚瑞芳:“这次雪下得太大了,咱们政府及时就说了,看菜农有什么要求,然后政府都一一协调,他们行动挺到位的。今天上午说了以后,下午东西就运过来了,过来以后,就安排工人开始实施了。”

        经过连夜地加紧施工,目前,姚瑞芳的28座大棚都已加固完成,保证了寒潮雨雪天气期间周边居民的蔬菜供给。(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