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乡村振兴勇担当 谱写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1361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封丘一手抓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一手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工作重心逐步从补短向共享转移、从特惠向普惠转化,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平稳过渡,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我县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支撑、政策保障、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借势发展”的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搞建设。按照“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发展模式,引导群众融入发展浪潮,共享发展成果。

        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更要把文明树起来。我县以“双创”为切入点、突破口,动员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奋力建设“经济实力强、人民生活富、城乡环境美、文明程度高”的新封丘。(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