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河南封丘:“田间保姆”为万亩冬麦安全越冬支招助丰收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1435

        “冬天麦盖三层被 ,来年枕着馒头睡”。近日,接连几场雪后,给应举镇8万余亩冬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丰收被”。“这场降雪对小麦生产是极为有利的,目前冬小麦麦田土壤墒情充足,对冬小麦安全越冬有利。”在封丘县应举镇南范村种植大户石庆立的182亩冬小麦地里,镇农业技术工作人员正在查看他家冬小麦田的墒情。

        为提升辖区农民冬小麦种植管理水平,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增产丰收,封丘县应举镇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查苗情、促管理,指导农户科学应对寒冷天气,确保冬麦越冬返青期间跟踪服务到位、技术指导到位。

        “现在种地光靠老经验真不行,好在年年都有镇上的技术员给我们指导、培训、服务,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农业新技术,今年,我比往年多种了100亩冬小麦。他们在,我放心。”封丘县应举镇南范村的种植大户石庆立说。

        据封丘县应举镇副镇长苌孔明介绍,由于适期播种、技术措施到位加上优质品种,目前该镇大部分麦苗在越冬前长势良好。“冬小麦安全越冬,直接影响到来年长势和产量。接下来,我们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苗情监测和田间管理,做好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工作,争取为冬小麦丰产增收打下基础,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封丘县应举镇副镇长苌孔明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