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在希望的田野上 | 封丘:麦田春管正当时 小麦“喝”上返青水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点击次数:394

        眼下正值麦田春灌时节,我县各地抢抓农时,让小麦及时“喝”上返青水,为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气温回升,经历越冬后的小麦返青吐绿,稚嫩的小麦苗纷纷破土而出,绿油油的麦田一片接着一片,即将迎来旺盛生长期。
        在我县各地的麦田间,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大家抢抓浇灌返青水时机,追肥、疏通渠道、引水灌溉,湍湍水流沿着田间地头的水渠一路奔流,让麦苗及时喝上返青水,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景象。
        为确保夏粮丰产增收,农业部门还组织多名业务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采用科学施肥、科学浇水、春季化除、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多项实用新技术,根据苗情长势,分类管理,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我县今年小麦播种面积有107万亩,目前正在加强春灌。(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