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隆宫乡:招商引资不停步 招大引强勇争先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40614

        为贯彻落实县对外开放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奋力创先争优”大讨论活动,荆隆宫乡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乡上下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
 
        一、提高站位 谋项目
 
        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理念,形成浓厚招商氛围。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项目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全员招商工作。
 
        二、借助优势 谋项目
 
        一是人口优势。得益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政策,建成后的荆隆宫乡安置区可容纳3—5万人。人口聚集后红利优势将日益凸显,为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重大机遇。二是土地优势。上级为我们规划了19.86平方公里的新区建设用地,为企业落地提供了优质的土地资源。三是交通后发优势。得益于国家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荆隆宫交通闭塞的状况得到彻底改观,“一桥高架,三路齐飞”,兰原高速横穿东西,国道230贯通南北,安罗高速临界而过,大广、连霍、京港澳、菏宝高速环绕四周。
 
        三、挖掘人脉 谋项目
 
       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荆隆宫乡在外成功人士139人,其中52人为企业负责人,主要分布于纺织品加工、食品、建材等行业。其中纺织品加工业一直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浙江柯桥的窗帘加工行业,荆隆宫人的市场份额占到了50%以上、在郑州从事纺织加工人员有800余人,占市场份额的80%以上,在郑州从事电缆、电力安装的从业人员在600人以上。丰厚的人脉资源,为荆隆宫乡开展回归经济、总部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提升服务 谋项目
 
         深入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提升荆隆宫乡良好社会形象,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的要求,以实行人性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提升服务效能、严格工作纪律、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对新引进、对接的项目实行一站式跟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4亿元,分别是: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速冻食品加工项目、河南晶麦食品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食品深加工项目、河南省农香康食品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的年屠宰生猪50万头项目。
 
        拟签约项目1个:长虹集团投资10亿元的洗衣机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
 
        洽谈项目3个:全国窗帘加工市场建设项目、中冶集团投资5亿元的新型装配式建筑项目、中新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的菌草种植及深加工项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