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国家树莓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38161

      近日,国家标准委发文,封丘县国家树莓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被确定为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标考核合格项目。该项目由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封丘县农业农村局、河南津思味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封丘县青堆树莓专业合作社参加创建。封丘县树莓种植继金银花之后成为第二个国家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2017年3月,封丘树莓正式获批创建第九批国家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提升项目。一是建立了质量安全责任制度,完善农业标准体系和监测体系,提高了农户和企业的标准化意识,积极培育封丘树莓品牌。积极制订和组织实施苗木、产地环境、树莓质量等方面的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加快树莓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用标准化的手段规范树莓种植、生产、加工、流通全过程,提高树莓产量和品质。二是积极向省、市高校及科研机构寻求技术援助。从中国林科院引进树莓鲜食新品种10个。三是邀请中国林科院、市林业局专家教授多次来我县举办树莓鲜食品种培训班。在鲁岗镇周罗文村建成36亩的树莓资源圃和120亩的新品种高产示范田。有效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助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