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开启新征程,展望十四五,封丘这样干!——(二)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38298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县继续将“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打造乡村振兴的“封丘样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五年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着力促进特惠政策向普惠政策的转变。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机制衔接、工作衔接。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抗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粮食作物总面积稳定在178万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75.5万吨以上。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金银花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豫北地区最大的绿色畜禽养殖和畜产品加工核心区。加速农业产业化集群和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培育,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县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向农村延伸,加快路网、林网、水网、电网、通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村垃圾、厕所革命、清洁取暖改造等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农村服务功能、环境面貌整体提升。
 
        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巩固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促进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持续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实现形式。
 
        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封丘广大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憧憬、充满信心,在新的征程中必将能谱写出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