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2564

  为确保2018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饮食健康安全,县食药监局强化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对县城区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排查整治。 
  一是印发《2018年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及专项检查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考生及家长们发布宣传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及风险预警温馨提示,提醒并倡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科学消费、健康饮食。高考期间,县食药监局联合县电视台在新闻媒体发布了“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在三个考点校园内外张贴提醒公告20余张,向广大考生及学生家长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 
  三是抽调全县8个基层监管所精干力量集中城区,对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学生和监考老师就餐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在三个考点学校大门口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接受食品安全问题投诉举报或咨询,并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 
五是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督导检查,由张修亭局长带队对各考点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巡查督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