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工商局五措并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8年06月09日 点击次数:2733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红利。封丘县工商局五措并举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工作效能,在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力争取得新突破。 
  一是扎实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办照,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做到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区域、业务、企业类型的全覆盖,力争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进一步释放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红利,有效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止目前,全县办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2148份,“网上办”比例达71.31%。 
  二是全面落实“三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企业登记更加快捷、方便。全面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今年以来,全县新设立“三十五证合一”企业452户,换照264户。 
  三是大力推进“先照后证”,规范执行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统一执行国家工商总局前置审批目录,工商登记只执行32项前置性审批事项,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降低准入门槛,极大激活和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 
  四是全力提升服务效率,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在注册大厅设立专门帮办窗口,采取“一帮一”的形式,耐心讲解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以及每一步登记操作应用,积极引导申请人网上办理工商登记。让更多的企业群众想用、会用、用得好。 
  五是加强窗口监督管理。制定下发了《封丘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窗口作风建设和制度落实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确保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确保窗口规章制度落实到位,统一登记条件,规范登记行为,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能为”要求,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