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妇联举行“四城同创,共建文明封丘”巾帼志愿者宣传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3658

    为配合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关于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和森林县城“四城同创”的工作部署,推动我县“四城同创”六个专项行动的实施,全面提升城镇建设和管理水平,绿化、亮化、美化城镇环境,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打造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8月28日,县妇联、团县委、县城管中心组织近160余人,在黄池路、文化路分组开展“四城联创 创建文明封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倡议书宣传等。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各组成员协助城管中心,对责任区段内的白色垃圾、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环境卫生、临街墙面的广告残标、牛皮癣全面进行清除、打扫。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手拿“文明出行”劝导旗,协助交警大队在相关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告别乱停乱放、强闯红灯、乱穿马路、随意调头等违章行为。
    政策宣传,营造氛围。发放“四城联创 创建文明封丘”倡议书;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非法运营、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联合县城管中心,利用宣传车,广播“四城联创 创建文明封丘”倡议书。
    在持续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县乡妇联干部及志愿者发放近3万份“四城联创 创建文明封丘”倡议书;将沿路乱停乱放电动车、三轮车摆放到规定位置;清理商家户外张贴的海报广告。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巾帼志愿者在创建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促进了“四城同创,人人参与”氛围的形成,通过活动的开展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践行文明规范,主动配合整治工作,为使封丘更加美丽、和谐、宜居,贡献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参加活动的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义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愿携手继续前行。
    妇联主席徐伟楠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继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更多接地气、高人气、有意义的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为我县“四城同创,建设文明封丘、美丽封丘”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