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建好村务微信群 打造群众明白群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14796

    为使群众对村务政务信息更加明了,潘店镇积极推进村务政务公开工作,探索村务监督新模式,建立村务公开微信群,让群众成为村务的“明白人”。
    一是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建立村务公开微信群。明确群主由村主要干部担任,群成员要求包括乡镇纪委联系人员1人、每户农户至少1人、村“两委”全体干部、驻村干部等。
    二是坚持“以点带面”,由各村村干部、村民小组长负责将每户村民邀请入群,村民之间也可相互邀请入群。群主应严把审核关,制定群公告纪律,禁止无关人员添加入群,打造好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三是对于扶贫政策、低保评审、大气污染防治、粮食补贴、社保等群众较为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村务,要求及时发布到微信群,接受群众监督,充分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截至目前,45个村入群农户人数已达11000余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