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审计局:乡村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3257

      9月10日一大早,北侯村的老人们陆续来到村文化活动广场。热心的村民们和审计局驻北侯村工作队员一起择菜、剁馅、擀皮儿、包饺子……一派繁忙的景象。乡村大舞台上北侯村的文艺爱好者们,纷纷登台献艺,赢得村民们的掌声阵阵、喝彩声声,好一副其乐融融的画面。
       上午11:30,孝老敬亲表彰大会正式开始,5名受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和五好家庭,身戴大红花,手拿荣誉证书和奖品,脸上笑开了花。县审计局副局长张天立同志提出倡议我们要向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及五好家庭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各位老人在今后的生活中,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居、老有所为,继续关心支持北侯村的各项事业,为北侯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午12:00,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老人们开心的吃着饺子,香在嘴里,高兴在心里。“由于儿女常年外出打工,我们一年也难见几次面,虽然吃穿不愁,但是心里孤单,生活寂寞。我们这些老年人虽然住在一个村里,但因腿脚不便,平时也很少坐在一起。今天村里举办饺子宴,给了我们一次欢聚的机会,坐一起拉拉家常,很高兴!”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孝老敬亲饺子宴,凝聚了和气,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北侯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的形成意义深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