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教体局、司法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法治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点击次数:320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10日-12日,县教体局联合司法局组织到嘉祥实验学校、封丘高中、一初中等5所学校开展了“新时代法治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宣讲中,主讲律师刚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盗窃、抢劫、人身伤害等校园易发案件,以及由于对法律无知而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校生犯罪的主要原因,警示学生应时刻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和伤痛。最后,在谈到预防青少年犯罪时,他提出小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同学之间要以诚相待,拒绝不良网络的诱惑,树立责任感,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培养良好的情趣爱好,学会感恩,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
      通过宣讲,告诫同学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奉劝各位同学要珍惜美好的时光,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美好的未来。(盛俊岭 王红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