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浓情九九 感恩敬老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3178

                                   ——封丘县民政局重阳节活动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迎来了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风气,积极行动,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用多种形式送温暖、献爱心,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温馨氛围。
      10月17日,民政局副局长孙国蓬带领工作人员对百岁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给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并且给每位百岁老人发放了《百岁老人花名册》,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到了百岁老人刘氏家中,孙局长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等。看到百岁老人仍然思维清晰,精神矍铄拉着孙局长的手亲切地喊“闺女”,“党真好,国家政策真好”等话语,孙局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反复叮嘱亲属要事无巨细地照顾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
      看着每位老人充满笑容的脸庞,听着耳边包含笑意的话语,这不正是我们“重阳节”主要含义吗?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美德,我们要继续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社会风气,积极为老年人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