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滴灌直播水稻示范在封丘县获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点击次数:3634

      封丘县地处黄河沿岸,依靠母亲河的滋养,沿黄地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一直延续着种植水稻的习惯,面积达10万亩之多。封丘沿黄水稻稻香宜人口感细腻,不但是封丘人喜欢而且美名远扬。但是最近几年因为黄河水资源紧张,面积缩减到几百亩。许多种稻人再品尝一口封丘沿黄稻米几乎成了一种奢侈,这也成了沿黄种稻人心里的一个结。
      2018年10月23日,河南省农业厅种植管理处处长李军、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郑义、河南省农业科技发展中心首席专家郑志松、河南省水稻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尹海庆等省、市、县领导及专家,赴封丘县黄德镇演马村对封丘县农牧局引进华大新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滴灌直播水稻种植新技术进行测产验收,实测亩产569公斤。专家认为,封丘县滴灌直播水稻种植新技术在黄、淮、海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将达到不推自广的社会效果。
      封丘县滴灌直播水稻种植新技术在旱田状态下平整地,直接播入稻种,播种后通过滴灌设备满足水稻生长的需水需肥条件,保证水稻正常生长发育。没有自流水源的的区域完全可以种出水稻,滴灌直播水稻比传统水稻节水50%以上,而且不插秧不育苗、机播机收、省工省时、不受地域限制。该种植模式对比玉米种植经济效益明显,每亩可多收入300-500元。滴灌直播水稻可以使用更高效的水溶性肥料,提高了肥料利用率,同等产量条件下减少了化肥施用量,减少了过量使用化肥对土壤、河流、环境的污染,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
      封丘县2019年将计划试种1000亩, 3年内在全县大面积推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