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教体局圆满开展各级各类幼儿园长培训会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3417

     11月9日-11日,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长、各乡镇幼教专干450余人在新一中会议室召开“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长培训会”,洛阳市学前教育协会秘书长石俊岭、海纳童趣美术中心主任杨妤莹、洛阳市学前教育专家、华洋国际幼儿园长宋雁等省内知名幼教专家应邀前来授课。
      有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放在幼儿园管理上也尤其适用,许多园长在管理园所方面为难、无方,实际上是忽略了细节。石俊岭老师《高品质幼儿园精细化管理》给大家上了很好的一课:如何给园所定位,如何打造园所特色,如何提升园所质量,如何树立园所形象,如何抓好园所管理……具体的事例与理论的相互契合使园长们茅塞顿开,生动的讲解不时引来阵阵的掌声!
      幼儿园环境创设也是对孩子们无声的教育,“人创造了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了人”(马克思)。11月10日,杨妤莹老师的《如何做好幼儿园环境创设》给园长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档案管理工作是幼儿园管理中的难点,对幼儿园管理者们提出了更高水平的要求。在平时,教体局幼教股的同志们也经常接到园长们的咨询:如何做好幼儿园的档案管理工作。11月11日,华洋国际幼儿园宋雁园长的课《幼儿园档案工作管理及编制存档方法》集她本人从一线教师做起30余年的从教经验,将枯燥无味的档案管理工作演绎的趣味横生!双“11”本该是网购达人们“买买买”的日子,但是在新一中的会议室,近5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本该下午4点结束的课程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又延迟了半小时!
      通过三天的培训,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长在园务管理、环境创设、档案管理工作等方面都有感悟,有心得,对于下一步的规范办园奠定了基础。(金若阳 盛俊岭)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