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移动公司多措并举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3318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封丘县移动公司多措并举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一是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血的教训》以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典型重大事故为视角,通过还原事故现场,深刻解读,环绕立体效果等方法,具有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力,特别是以第三方的角度,深刻剖析事故的发生、发展、结果,以及应汲取的经验教训,使大家在观看影片时,更能在思维深处产生共鸣和震撼,达到触动灵魂,深入反思的效果。
      二是给员工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火灾安全隐患,包括煤气和燃气引起的火灾、电器引起的火灾以及一旦发生火灾时报警的注意事项和逃生与自救的方法。另外对火灾逃生面具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做了演示。
      三是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员给大家讲解了紧急情况下的正确逃生方式、注意事项和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警报鸣响后,各部门员工快速而有序的进行撤离,大家头戴消防自救呼吸器或者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照指示灯沿着逃生路径进行撤离。
       四是开展消防设施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报告。对分公司办公楼、销网格、营业场所、机房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此次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分公司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