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河务局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冬季集中提升行动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点击次数:3804

      近日,封丘河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结队帮扶的荆隆宫乡于店村,开展帮扶责任人集中入村入户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为确保帮扶村困难村民温暖安全过冬,帮扶责任人深入到“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该局局长鲁成伟来到贫困户户玉保家中,了解到户玉保大病住院,母亲生活极其困难,及时送去面粉等物品。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村民的生活近况,查看冬季取暖情况、健康状况,倾听村民诉求,有针对性地讲解脱贫政策、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对滩区迁建、健康保障、教育助学、小额信贷、一揽子保险等与贫困户息息相关的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宣传,对贫困户脱贫后的优惠政策进行说明。帮扶责任人积极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整理房间、清洁厨房等,并对贫困户家中的物品进行了统一的摆放和整理。打扫卫生的同时,还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取暖、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要照顾好身体,积极生活,通过勤劳努力和帮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封丘河务局坚持精神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村民脱贫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次走访活动,既密切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村民的关系,拉近了距离,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又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和精准推进帮扶措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封丘政府